恐惧从精神层面讲涉及两个要素,危险和不确定性这两点我都符合了我的灵魂秩序直接决定着地球的存亡,生态圈的兴衰也因我的意志改变虽然我已经尽量不使用灵力,虽然我也对他们保证过会确保生态圈的常态,虽然他们都知道我和大家一样,只想作为一个普通的人类生活在这里但是我每存在一天,人类就生活在不确定性的威胁中”
“所以人类想要弑神?”
“过去,人们的恐惧源于无知,他们敬畏神明,渴望得到庇护千百年过去了,人类的认知上升到新的维度他们从束缚自身的畏惧中解放人性,在人性中找到了一种全新的信仰,就是信仰他们自己我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个易爆物品,最好在我不小心毁掉地球前,先毁掉我”
听着是朕的话,我的记忆飘忽到高一那年
那天我去合堂教室自习,恰好撞见是朕他正在看一本厚重的圣经那本很旧,还是希腊文著写的
我把书包往他旁边的位置上一放,惊叹道,“后天就考试了,你怎么有雅致看这个?”
那本书已经看到最后几页了,他捏着书角翻书,漫不经心地答道,“帮我姐写论文”
我干笑两声,好像是夸了他一句,“苦比——”
高一的时候我们勉强算熟,但他很少主动和我搭话我在他旁边坐定,开始写题册他洋洋洒洒地写了好几页,噗地一声,把那本硬壳书合上了
“士冥”他叫我,“麻烦帮我看一下书包,我去接水”
“好”我停下笔,往他桌上瞥了一眼,“写这么多?什么论文?”
“你自己看吧”他随口应着,拿着桌角的水杯走了
那是十六开的绿格稿纸,钢笔字,我拿过来的时候还能闻到墨水香我不知道他口中的“姐姐”到底修了门什么课,但是这篇论文大概是在讲科技、信仰与苦难
我没耐心看完,草草浏览一遍,发现他通篇都在论述随着人类认知的递进,信仰的普世性和普适性的改变
文章的最后一句话非常中二,写着,“在时代的新章中,神明将成为标靶”
我笑出了声
与三年前的那天不同,今天的我回想起这句话时却笑不出来
我把下巴抵在是朕的肩膀上,对他说,“r.”
他嗤笑一声,“你还记得啊...”
“是朕?”
“恩?”
“你要是死了,会怎么样?”
“和大家一样,灵魂散开,重新融入宇宙,人类应该会得到更多的灵子滋养吧”
“哦...”
我抬手拍拍他的后背,“走吧,回家吧”
“萌萌我真走不动了...”
“我扛着你走==”
“恩olw222点cco”
我在找钥匙开门的时候,是朕就已经靠在门口睡着了
把他扛到我的房间,一股脑塞进被窝
我妈电话说她可能回来很晚,我坐在客厅里等了她一会儿,一杯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