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们会在背后公然地窃窃私语,“这个人好奇怪哦,怎么这些都做不到”
“果然是个洋娃娃呢,什么都做不了,也没有爸爸妈妈”
“将来一定会是个社会不需要的垃圾吧”
如此一来,小夏希也就变得更加沉默,更加孤僻
不知道该干些什么,也不敢干点什么,早上不愿起床,晚上无法入睡,终日把自己埋在书里,以此来逃避一切
用沉默把自己与整个世界隔离开来,孤独地等待不会到来的救赎
夏希凛的童年就是那样,带点哀愁,又带点悲痛,在北海道的茫茫针叶林中,拼命地等待幸运女神垂怜一眼,年复一年,在无尽的等待中绝望长大
“哈哈哈哈...”
耳边传来愉快的笑声令夏希凛吓了一跳,寻着声音望过去,几名穿着短裙的学生从茶艺社门前走过
“午餐吃什么好啊?小牛排盖饭?”
“也行吧,总比吃我妈妈做的寒酸便当要好”
“要不出去吃吧,我知道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帕尼尼三文治店,听说味道很不错哦”
“ok,快去快去”
她们你一言我一语,像小猫一样互相伸出前爪嬉戏打闹,期间手指还不停地滑过手机的屏幕,寻找中午的聚餐地点
听着她们的闲谈,夏希凛真心为她们无穷的精力而心生感叹
吃午饭而已,有必要那么高兴吗?
食物只不过是提供生存所需要的能量而已,不管是日式料理,还是法式料理,又或者自己吃的最多的中式料理,不都只是提供热量的道具而已吗
“小姐,吃午饭了”白石幸子端着一份便当从门外走进来
“放桌子上吧”
等幸子走出去后,夏希凛合上书,看了一眼桌上的鳗鱼饭便当
然后,瞬间从胃部深处翻涌出一股恶心
匆匆忙忙跑进屏风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