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 全文阅读 下一页

第二章 中国人其实都是怪物吧?(2)

柜台前结账。

“夏知君,多少钱啊?”

“啊,咖啡的话三百日元就够了。”

“诶,煎蛋呢?”

“店长知道我煎个蛋还收钱会杀了我的。”夏知半开玩笑地道。

煎蛋不比咖喱之类的主食,收不收费其实都无所谓,反正这家店本来人就不算多。店长偶尔做些东西给客人品尝大多都是半价,诸如咖喱之类的,但是一些便宜的像是小蛋糕、煎蛋之类的他是不收钱的。

“店长还真是……那这次就算了。帮我向店长说声谢谢啊。”中村大叔带着满足的笑容走了。

中村大叔是个上班族,平时忙的不行,偶尔来咖啡店里坐坐,也就是日本俗称的社畜。能让他带着笑容离开,夏知还是挺知足的。中村大叔差不多可以算得上是这家咖啡店的稳定粉丝了。

两个初中女生这时也和夏知打了个招呼。

“夏知前辈,结账了。”

“嗯,红茶和蛋糕,一共一千二百五十,就一千二百就行了。”

“给。夏知前辈,账要好好算才行哦,不然以后会找不到工作的。”茉莉递过来一千二百日元。

夏知笑了出来,“那你还只给我一千二百日元。”

“五十日元就当是学费了。”

“是是。下次再来。”

茉莉和小百合点了点头,走出了店门。夏知从口袋里摸出了几个硬币,选出一个五十日元,扔进了收银机里。如同茉莉所说,关系好是一回事,账可得算清楚才行。

看了看时间,已经六点了,快要进入夜间营业时间了。夏知赶紧把东西都收拾好,等待着客人的到来。陆续来了五六个客人以后就已经到了七点了。七点过十分左右店门再次被推开。

“欢迎光……店长你怎么才来啊。”

来的正是咖啡店瑶的店长村上大志,这个女儿控的死宅店长把女儿的名字当成咖啡店的名字挂在门口。夏知曾以为瑶的名字是从咖啡店上摘下来的,没想到店长一脸“怎么可能”的表情告诉夏知说“我啊是因为小瑶出生了才在这边开的这家咖啡店呢”这样丧心病狂的话。

“哎呀,莱美小姐的演唱会实在是太棒了,一不小心就沉迷进去了,到现在才回来。”

夏知瞪着恬不知耻地说着这种话的店长。

“啊,夏知君,请给我一杯红茶。”

夏知热了一杯红茶给他,而这个家伙居然直接一口喝光了。

“你这和喝白开水有什么区别吗!”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嘛。”店长摆摆手。

“来,和我说说那个女孩子的情况。”

“哪个?哦……你说前田小姐吗?”

“对,就是她。你觉得怎么样?”

夏知仔细思考了一下,挑选着词汇。

“前田小姐很认真,但是没有工作经验,而且很紧张,要雇佣的话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锻炼才行……”

“谁和你说这个了?”店长一脸鄙夷,

上一页 全文阅读 下一页
  • 今日热门
  • 本周排行
  • 阅排行
  • 年度排行
  • 最新更新
  • 新增小说